今天早上Ivy回大學母校拿東西。

熟悉的停車場、熟悉的麵店、熟悉的便利商店、
還有我的『簽約位』
("簽約位"是我和大學好友的默契用語,)
(因為那個位子其實是在麵店旁的紅線區,)
(照理是不能停的,)
(不過四年來,我幾乎每天都停那裡,)
(即使警察曾來這裡開過很多次單,我的車卻總是倖免,)
(所以我們暱稱那是我的"簽約位" 只有我才會停 也只有我才不會被開單)

早上10點25分,
我跟一群提著早餐悠閒晃呀晃的大學生一同走進後校門。
他們是要上10點的課。

回到校園
發現自己真的很懷念當學生的時光。

記得剛到東森的日子
上班途中都會經過學校,
看到那些幸福的大學生
總是三三兩兩、有說有笑從我車前走過,
我都很想沒水準的按喇叭
宣洩我極度羨慕的情緒。

到書苑晃晃
明明沒缺什麼
但我還是買了些東西。
我想大概是希望重溫以前跟同學到這裡買東西回教室吃、
甚至買雜誌回教室看的猖狂行為。

不過不管我怎麼做
那種感覺都回不來了。
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我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學生
也沒有地方讓我放肆。

找到大四自己在班版po的一篇文
我現在對學校的認同感(還帶著懷念)
比那時更強烈...


作者 eat (˙做什麼像什麼˙) 看板 film89a ╮
│ 標題 Re: TO.佳蓉 │
│ 時間 Tue Nov 11 17:39:10 2003

不知道為什麼
快畢業了才發現自己對學校的認同度是很高的...

今天去政大交推甄的東西,
連他們的行政大樓我都快走不出來了(一方面也是自己方向感不好)
回到學校後門停車時,
聞道熟悉的劉師傅味道
突然覺得很安心...

雖然世新真的又擠又貴
但畢竟是待了4年的地方
我知道從哪裡有捷徑迅速到達目的地
我也花一個組的錢學到3個組的東西
想想還是直得

今天也發現我們跟政大學生的特質真的很不一樣
他們肩並肩走路.聊天
如果你不走到他們旁邊,
通常不會聽到他們在說什麼
但我不只一次在劉師傅那停車時
聽見後校門傳來的聲音
有曾有一次在後校門聽到從劉師傅那傳來的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Ivy 的頭像
    Aaron&Ivy

    ♂小夫妻♀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