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根!
本!
很!
難!
懂!
啊!

十月主題展總算開始動起來了(阿彌陀佛...)
禮拜一主管跟總經理最後確認之後
很多東西就要立即緊鑼密鼓的展開了!
(也該展開了...都快九月了耶!昏倒。)

關於活動面、促銷方式
我已經比較有概念了
但唯獨牽涉到數字的部分
整個就被打敗!

我記得我剛報到沒兩天,
主管要我找廠商估價某個東西
我興高采烈拿著廠商的估價結果向主管回報,
主管瞄了一眼報價單,很自然的問我:『這是含稅還是未稅?』
蛤?我哪知道...
又趕緊回去打電話問廠商。
一會之後我又蹦蹦跳跳跟主管說:『廠商說是未稅。』
主管:『好,那妳去算成含稅的價格之後再給我。』
我又呆掉了...含稅?要怎麼算啊...
主管顯然很驚訝我怎麼一臉茫然
有點大聲的說:『含稅阿!就是把價格乘上1.05就是了阿!』
喔...原來是這樣。

現在要做的數字不只含稅這麼簡單了
我得估計一下各式行銷活動會增加多少業績、
需要多少贈品。
我奮鬥了很久,但算出來的數字看起來都很詭異...
例如說,怎麼可能因為一個699滿額贈的促銷,就增加1千多萬的業績咧!
主管:『妳太樂觀了,達成率估太高了。』
喔...於是又重算。

我整個人都太樂觀了阿!所以算了5遍還是誇張的數字
唉...

還有好多好多跟數字扯上關係的東西
我一看到就頭大!
同事很有耐心教我好幾遍、台中的副理也人超好,打電話教我怎麼算
我還是很難進入狀況...

被數字打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Ivy 的頭像
    Aaron&Ivy

    ♂小夫妻♀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