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阿送我的生日禮物、也是我肖想很久的刻字項鍊
(乖乖,還真不便宜~)

還好我現在已經不太會換英文名字了
不然做刻字項鍊就太划不來了!


英文名字這種事
要換太方便了!
喜歡某片中電影主角的名字,可以換;
發現自己的名字跟某個討厭的八婆一樣,可以換;
好唸但不好寫,可以換;
好寫不好念,當然也換.....
因為不牽涉到重製身份証這類大工程
也不可能跟護照上一樣
所以很多人應該都有換過2次以上的英文名字吧!


我換的次數好像多了點...

細想我用過的英文名字,
從最早好唸簡單的Amy
然後是有點俗的Nancy
想要顯現深度的Jennifer
不知哪來靈感取的Alison
辦網路時取的Malenny
一直到大學,看到神鬼傳奇裡女主角的名字-Evelyn,
但女主角哥哥暱稱她Evy
我覺得Evy超好聽,又簡短好記
所以大學英聽課外國老師要求大家要用英文名字互相稱呼的時候
我就大大的填上了Evy這個名字。


第二次上課
老師點名,『Alex、Ginger、Emily.......Ivy!』
我傻坐在那,心裡默想:這個人名字跟我真像
Ivy!』老師又念一次,還是沒人回答
後來略過這個名字,老師繼續往下點
到後來全班都點過了
就剩我...
老師問誰沒被點到,舉手
我。
老師笑著跟我說『You're Ivy.』
...我心想這個老師真沒禮貌,亂改人家的名字
我明明就寫Evy 

下課後我問老師我的英文名字是不是寫錯了(整個很叛逆)
老師說Evy是簡稱、小名
一般不會英文名字取Evy
他以為我寫錯,所以直接幫我改Ivy

(還有這種事...)

不過整年度的課程下來
我發現Ivy這名字也不錯
簡單俐落  跟我的個性滿符合
又好寫
所以成為我使用至今的英文名字。

沒想到取過這麼多英文名字
用最久的卻是別人幫我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Ivy 的頭像
    Aaron&Ivy

    ♂小夫妻♀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