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醬7個多月,我即將告別乳牛身份。

餵母奶的好處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提高寶寶免疫力、省奶粉錢之外,對我來說餵母奶和胎動一樣,是專屬於媽媽、最幸福最無價的感動;尤其是把寶貝抱在懷裡,看他可愛的小臉專心、滿足喝奶的樣子,是最大最大的享受。

當然上班族媽媽要持續餵母奶真的有些困難要克服,經歷過的人都知道,但還好有體諒我的同事和主管,台北的一些公共空間也都有哺集乳室,所以一直堅持著全母奶。

很認真生產的報酬是全盛時期一天產量接近2000cc,所以我先前擔心退奶會退很久、也怕像有的媽媽那樣沒調整好而乳腺炎,結果最近的工作壓力讓我完全不費力就快速退到一天剩200cc,比我預期的快太多了,反而有點措手不及,這樣一來他還沒1歲就要改成都喝配方奶了...

雖然知道斷奶後我再也不用每天帶擠奶器去公司、不用一下班就趕著回家冰奶、不必擔心沒地方使用只能去廁所擠、飲食再也沒有禁忌,
但情緒卻還是有些低落;覺得有母奶可餵是種恩賜,我不應該這麼快就放棄,但現在的工作量和壓力會讓母奶質量都不佳,勉強也不是好事,可是又捨不得放掉這最後專屬於馬麻和寶貝的連結...

大概就像綱儀麻跟我分享的那本書裡寫的「要問問自己,最後真正依賴母奶的是妳還是寶寶呢?」答案很明顯了。有些事不論你準備好了沒,它該來就是會來。

最後引述一段<乳海翻騰記>裡的話,「決定要斷奶的時候,內心總會有一股揉合解脫與遺憾,夾雜快樂與捨不得,矛盾的感傷。若人生是一場由各種不同食物集結而成的盛宴,那麼寶寶呀,讓媽媽告訴你,這次是屬於幸福的感傷,是快樂的眼淚,是一種非常成人式的人生滋味。
這是身為女人,身為母親,最珍貴的滋味,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可以有機會在乳海裡翻騰,體驗愛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