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鼓文創園區 → 鹿港澄悅商旅 → 鹿港老街

早起,在義大的星亞自助餐廳用完餐後,直接前往台南十鼓文創園區。今天是上班日,但入園時間才開始不久,售票處已經有排隊的人潮。網路上購票比較便宜,所以立即註冊好klook買票。

klook購票便宜一些些

園區內有許多施設,少部分是自費設施。比較刺激的項目也有身高、體重上的限制。謙謙身高夠但體重太輕,所以鎖定能玩的項目去排隊。

台南十鼓園區

「煙囪滑梯」是園區內的人氣設施之一,玩的時候要戴上護具、穿上袖套,帶著布袋沿著舊工廠的樓梯往上走,從3~4層樓高的滑梯一溜而下,停不下來的速度感,就連Aaron都覺得好好玩!

挑戰煙囪溜滑梯   

 門票包含一場十鼓表演,我們是上午場。表演場地也是利用舊工廠改建而成,進入「夢糖劇場」時還可以看見糖廠的舊器具。咚咚的鼓聲環繞在廠房之中,表演者賣力的演出,讓整個老工廠注入了活力。

看表演囉

想一想,真的很佩服這群夢想家,將一個看似無用的場地化做一個藝術的家園,處處都能見到用心經營的地方。

中午在園區內的十鼓餐廳用餐,餐飲部份可能是園區內比較不足的地方,選擇少、CP值偏低。

下午繼續在園區內逛逛。傳說中的「天堂路」,只有Aaron敢走上去,更不用說「天堂上的鞦韆」啦,只有遠觀的份;看別人玩「糖晶落體」,自己都覺得腿軟;還好還有室內體驗館、攀岩牆、擊鼓體驗等等許多有趣的項目,讓謙謙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園內很多地方都很適合拍照,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

謙謙掌鏡!

長腿媽媽

結束十鼓的行程繼續向北走。Aaron一直很想體驗一下在小鎮住一晚的氣氛,所以今晚入住鹿港小鎮。選了間離老街步行約10~15分鐘的「澄悅商旅」,四人房空間不大,廁所有對外窗,整體來說十分乾淨,是個小而精美的飯店。

晚上入住鹿港澄悅商旅

安頓好一切,慢慢散步到鹿港老街。平日夜晚的老街少了人潮,營業的店家也寥寥無幾,彷彿來到另一個城鎮似的,訴說著老街建築的歷史及寧靜的歲月。

夜晚的老街很美

少了香客的天后宮,讓人感到平靜、心靈都沉澱下來。

天后宮

逛完後到一旁的「阿道蚵仔煎」吃點海鮮,經過星巴克時順手帶個甜點,真是充實的一天!


Location Info:

1. 十鼓文創園區  https://tendrum.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澄悅商旅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鹿港天后宮  http://www.lugangmazu.org/home.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鹿港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