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溼地 → 崎頂車站、子母隧道

最後一天相當悠閒,沒有刻意安排太多景點,只打算沿著西濱往北邊開邊玩。

澄悅早餐的樣式不多,但口味不錯,還有一些特色的傳統美食,像是麵茶糊、麵線等等,還算不錯。

懷舊口味

從飯店離開後順著台61北上,看看不同的景色、享受一下藍天和大海。但不得不說,道路的品質還是沒有國道舒服,路幅也比較狹小,大卡車的數量也不少,所以偶爾開一下還可以,一般情況還是走高速公路會比較安全。

一路順暢,大約40分鐘就到高美溼地,上次來這裡已經是2010年的事,與腦中的記憶早已不同。從遊客服務中心步行到木棧道,慢慢走大約20~30分鐘,雖然太陽高掛頭頂,但今天的海風很大,走起來涼涼的相當舒服。

走到木棧道口剛好是開放時間,帶著謙謙一起去溼地尋寶,發現好多招潮蟹、彈塗魚

傳說中的彈塗魚

謙謙觀察的超仔細

謙謙看得很仔細

走到木棧道的盡頭,就可以下去踩踩細沙。

還有機會看到另一種「和尚蟹」

和尚蟹

高美溼地真是個不錯的地點,可以教導小孩保育觀念、觀察小動物,還能踏踏冰涼的海水,以後再帶妞妞一起來!

中午到附近的烏石魚港吃點海產,下午來到苗栗崎頂。小小的崎頂火車站,月台以藍白色為主體的候車亭,搭上藍天、綠樹為背景,整個景色有如一幅亮麗的畫。

苗栗崎頂車站

回到馬路,走上一段小斜坡,來到一個觀景台,這裡可以眺望到鐵軌一直延伸到遠方的海岸。

跟著指標往樓梯下去,可以來到「崎頂子母隧道」。這個建立將近百年的隧道,大約在50年前鐵道路線西移後就已停用,隧道洞口上還留有二戰時期的彈孔,經過規劃與整理後,現在成了林蔭步道中的一個歷史建築,也是個拍照的地點。

這次過年前的小旅行,除了玩樂之外也因為謙謙而舊地重遊,看到了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也深刻感受到台灣在觀光產業上的進步,可說是收穫良多。

過幾個月妞妞就要出生了,事隔多年再次迎接新生命,手忙腳亂、睡不飽的生活又要重來一次,但心中是滿滿的幸福和喜悅,之後的親子旅遊又會增加新成員囉,一定會有更多的樂趣!


Location Info:

1. 高美溼地  https://www.gaome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崎頂子母隧道  https://miaolitravel.net/article.aspx?sNo=040045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美溼地 崎頂子母隧道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