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ptt看到網友問這個問題
我做的經驗分享
也轉回來這邊
有養兔寶寶的作參考囉!

之前我試過很多方式
用衛生紙吸尿尿然後放便盆啦、
觀察牠習慣在哪一個角落上廁所再放便盆啦、
通通失敗!
後來我想到以前教小狗的方法 ^^"

放牠出來活動時,先把牠關在廁所
(隨便牠尿哪裡 反正廁所沖一沖就好了)
(因為動物會習慣要做記號)
過一會之後看看牠尿尿了沒?
沒有就再關
我家三杯就算不想尿都還是會再硬擠一點點出來作記號
一直到牠尿了才放牠出來玩

這樣訓練幾次 讓牠習慣出來玩之前要先去廁所尿之後
再把便盆放廁所
然後放牠出來就直接把牠抱到便盆上
看著牠尿完才准下來!
多這樣幾次牠就會記得囉! ^^
我家三杯現在不但知道要去廁所尿尿
還幾乎都會尿在便盆上哩!
(便盆要放固定位置喔!最好是廁所的角落)

至於大便阿...
隨緣啦!
牠一定會邊走邊便的
習慣就好
沒辦法囉!
至少尿尿問題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