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想想
照著我們的計畫
明年就要開始看房子、可能明年底買房子了...

這一認真想之後不得了
我昨天晚上立即失眠
偏偏今天是放九天之後的第一天上班
整個人完全沒力。

想想還真捨不得
捨不得爸爸媽媽、捨不得在家裡慵懶的生活、
捨不得我的窗台、捨不得我的電腦桌、
捨不得我的書桌、捨不得睡簾...
當然這些東西在我們的新家也會有
但是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而且最重要的是--也沒有親愛的爸爸媽媽了...

今天下班的比較早
飯後腿酸攤在沙發上翹腳看電視
媽媽怕我冷 馬上抓了件大外套要我蓋著。
我從左後方45度角的位置偷瞄媽媽
看到她用一種微微噘嘴的表情看報紙
鼻樑上的老花眼鏡有點垂
白頭髮又冒出了幾根(明明前兩個禮拜才染的...)
我突然開始想:不然就晚點結婚好了!
反正我跟aaron兩家那麼近
我們也一天到晚黏在一起
只差晚上沒有天天一起睡覺罷了
不用那麼早結婚。

托腮沉思...

說真的
aaron爸媽人也都很好
知道我們婚後有要搬出去自己住的意思
也不會反對,只要我們有計畫就好。
而且即使搬了
也不會脫離新店景美這一帶
離兩家很近
天天回家都不是問題
『感覺就像沒嫁一樣』
但那只是感覺,
『感覺很像』 不過還是不一樣
好矛盾的心態呀...

其實這陣子工作上有點小瓶頸
從過年前一直延續到現在
今天第一天開工
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我沒有跟爸媽提工作上的困擾
不想再讓他們爲這種事操心
不過晚上那樣偷瞄媽媽
我還是獲得了一股力量、
一種『知道不管怎樣我都有個地方依靠』的安心

就是這種安心讓我好捨不得。

這種安心跟aaron給我的安定感不一樣
兩者都很重要
不過不一樣。

My strength
請幫助我度過這陣工作上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