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 → 安平古堡 → 赤崁樓 → 康橋商旅

利用寒假過年前的週末外加2天特休,高速公路果然一路順暢,7:30出發大約11點多就到達台南。

「樹谷生活科學館」是個小型的博物館,門票大人60小孩40,館內有付費設施,我們買了120元的套票可以從5個項目中選擇3樣體驗。

租了一個導覽平板,讓謙謙當個小導遊帶領我們參觀,認識古生代的恐龍及生物、了解人類與文明的進化。

第一站 ~ 樹谷生活園區  

B1的探索故事屋有DIY活動,自己把喜歡的圖案著色後,可以製作成鑰匙圈或胸章,質感還不錯喔!

謙謙畫的很棒!

樹谷園區附近還有烘焙坊、農場等等,是個適合中、低年級小孩的地方,或許以後可以再帶妞妞來玩。

隨著謙謙接觸的知識愈來愈多,希望他除了在課本上看到外也可以實地走訪,所以這次旅程也特別讓他自己挑選景點,他第一次選的就是「安平古堡」。

週六下午2點多,安平的旅客不算少,花了些時間排隊停好車後,先去填飽肚子。

網路上找了評價還不錯的「阿財牛肉湯」。小碗的湯100元還附一碗肉燥飯,我們點了牛肉湯和牛腩湯,再加一份空心菜牛肉。牛肉湯用的肉比較薄,吃起來超嫩;牛腩湯用的則是較厚的肉塊,吃起來有嚼勁但不至於過硬,湯頭充滿了牛肉的鮮甜味,兩大一小三百多元吃得好滿足。

牛肉和牛腩都很讚

沿著老街一路來到安平古堡,早已忘記上次進來參觀是何年的事。

晴朗的天空配上古堡的磚紅色,是個完美的拍照取景地;登上瞭望台來個到此一遊;進到熱蘭遮城博物館裡仔細了解一下歷史。邊玩邊學應該就是這樣吧!

    

結束安平的行程後,先到康橋商旅check-in。康橋真的名不虛傳,check-in後有簡單的下午茶,晚上還有宵夜場。之後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

晚上步行到附近的赤崁樓。雖然赤崁樓的院子正在整修,但夜晚燈光投照下的古蹟別有一種風味,彷彿是展現出歷史與現代的融合。

這次參觀古蹟景點,可以感覺出來台灣在旅遊文創上不斷進步,推出了許多有創意的紀念品。像謙謙在文昌閣上求了一支魁星筆,希望學習能順順利利。

  求一枝魁星筆  

晚餐只在回去的路上隨意吃了些小吃,因為回到飯店又有宵夜可吃,真的是很特別的安排 XD


Location Info:

1. 樹谷生活園區   https://www.tvsm.com.tw/

    臺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阿財牛肉湯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AnPingACaiNiuRouT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康橋商旅-赤崁樓館  https://www.kindness-hotel.com.tw/location-tainan-chihkan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親子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