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類的電影、
或者書上寫
『她買了單程機票,飛到OXOX,開了一間小咖啡店,認識了OXOX,就這麼在這兒生活下來...』
心裡就會湧起強烈的
"出走幻想"
想試試一個人到異鄉生活會是怎樣的畫面。

自己張羅生活起居、大風雨停電一個人躲在被窩裡發抖、
遇見全然不同的一群人、彼此說著聽不太懂的話、
幸運的話也許可以找到幾個交情不錯的朋友,在聖誕節一起舉杯慶祝、跨年時一起喊"Happy New Year!"
每天寫日記、學當地語言、在市場穿梭準備三餐、
因為接到爸媽或老公的越洋電話而偷哭、
工作或生活不順時自己喝悶酒......

想來應該是悲喜參半
可是生命一定會因此全然不同。

高中住校時半夜如果室友要上廁所她們一定會找我陪她去
遇到狀況我也多半是挺身解決的那一個
但現在生活安逸,我變成連下樓倒個水都嫌累、去哪都要人陪。

環境可以使人快速成長(或怠惰)
我其實有變形蟲的人格特質。

現在想想,也許前陣子應該答應羅克西的邀約,
到清邁工作幾個月。

畢竟這真的是我近年來一直沒有忘懷的夢想。出走幻想。



(轉頭看床上那位午覺已經睡超過3小時的男子)
(想起待會要幫shabu洗澡)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