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到無錫,
參觀位於太湖畔的『三國城』,
佔地30多公頃,也是目前太湖影視城中最大的景區,
包括赤壁之戰、草船借箭、吳王宮、點將台、古城牆、水寨、轅門...景點,
殺了相機不少記憶體,
我們還坐仿古戰船遊太湖,
因為細雨紛紛,湖邊蘆葦搖曳,
真的有種要出征的味道哩!

吳王宮有提共古代服裝出租拍照,
我們這團好多人熱情參與,
我挑了格格裝,頂著個大頭冠,
走起路來戰戰兢兢
但要上宮殿拍照時還是不停勾到簾子,
嚇個半死!
古代宮廷裡的女子真是不好當啊!
我穿著球鞋就這麼難走了,
她們腳踮金步搖,難度三級跳,
不過真的很優雅就是了。

這趟大陸之旅,我有個感觸;
購物有分三種狀況
1.即使店家不降價,我也還是會買。
2.本來沒有非常想買,但因為店家降價,所以成交。
3.店家自己不停把價格壓低,甚至要我自己出價,我還是全然不心動。
到太湖逛國營珍珠場就是第三種情況。

一粒粒珠圓玉潤的粉色珍珠,
外觀真的挺吸引人,
試戴了幾款項鍊和戒指,
怎麼感覺就是怪怪的.....

媽媽和嫂嫂都買了,
其他團員也買了不少,
哥哥悄悄站到我旁邊,要我挑一個,他送給我。
看來看去,我搖搖頭,繼續到處閒晃,
不過那些小姐可沒放過我;

『小姐!小姐啊!妳來看看!這個妳戴挺好,我不騙人兒的!』
『妳看看妳的皮膚,配這項鍊多美呀!妳開個價嘛!這麼大老遠來一趟,咱們就當交朋友好囉!』
類似這樣的話不斷在我耳邊翁翁叫。
不心動,就是不心動。

準備要走了,
一個小姐抓著一條項鍊衝過來,
悄悄附在我耳邊說了一個數字,
呵呵 那幾乎是原價的一半不到了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咩...
謝謝她的好意,我全身而退。

其實大陸的東西幾乎都是這樣的,
他開的價,先砍一半再說,
更狠的,他們說『砍一半的一半』
之前在蘇州我買的一件披肩就是這樣,
標價98人民幣,店家開價45,我出20,
一開始對方當然不肯,
我也不多說,轉身就朝遊覽車走。
5秒內,背後傳來悅耳的聲音:『好啦好啦!回來吧!賣給妳了!』
另外一個28人民幣的刺繡包包也是這樣
10元成交。
不過在這邊,
惠雯跟大家說個小小注意事項,
如果那個東西你真的不喜歡、沒興趣,
那就不要出價,看看就好,
如果出價了,對方同意了,但你後來又說不買...
那就要看那位店家的修養了。

買東西殺價是樂趣,
尤其在大陸,不殺價就真的是『呆胞』了,
不過如果因為那幾十塊鬧的不愉快甚至受傷,
代價就太大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