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翻看自己家過去的雜誌
有一篇編輯手札裡
總編這樣說:
『...從不後悔自己年輕時執著一段感情而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
『...從不後悔大學畢業後放棄金飯碗選擇爬格子的工作...』
她說她不後悔耶
而且真的樂在其中。

這陣子截稿
她每天都留到不知道幾點
(我看她都穿同一套衣服...該不會根本都沒回家吧.......)
我才昨天留到半夜一點多
就覺得超級心酸了
顯然目前我還沒有樂在其中。

現在很想睡覺
超級想
待會要開下一期的題目會議...3月號的。

大頭說編輯就是要比人『早活一個月』
真的是這樣沒錯。
一月都還沒過完,已經開始籌畫三月的東西了...

說真的很多很多要做的事
每個月月底都像在打仗一樣
(特別月底我又剛好都會生理期...)
像昨天,其實留在公司並不是因為稿子沒打完
而是美編還沒做出來,
所以要等。
等她做出來,用跑的世界慢的印表機印出色稿之後
要校稿,就算只錯一兩個字
還是要請她改
然後再等,等她改好印出來
各位,那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讓人抓狂的、眼睛睜不開的等待。

總編這六七年來,每次都是這樣
不知道她是習慣了還是真的樂在其中不以為苦...

當然做編輯也有很多樂趣啦!
比如說常常參加記者會,也可以拿些好康、到處晃晃
寫的東西很有趣、看到稿子會很有成就感
有時中午有記者會,就乾脆從家裡過去
參加完再進公司也沒關係;
下午有採訪,採訪完就直接回家,不用再回公司打卡...
比起我曾經一直很嚮往的電台編播來說
是有意思多了,不用一直呆在公司
不過相對來說也有很多要犧牲的地方。

我現在還不敢說自己不後悔選這一條路耶
恩 真的還不敢。
前輩說是因為我剛進來
還需要一段時間熟悉流程
以後上手了就不會這麼混亂...
I don't know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