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玩,
也是第一次跟團。
以前在國內自助旅行玩透透
兩個人兩張嘴說走就走,超好搞定
現在跟團不一樣了
團員的契合度很重要,如果遇到幾個難搞的
可能就會砸了一段旅程。

還好,我們遇到超好的團員。

一早4點多出發,打開家門就看到一台很新的黑色CAMRY在門口等著接我們,
感覺真不錯。

沿路先在萊爾富買了早餐,


到了機場四處閒晃發現B1有漢堡王!
雖然已經不餓了,但還是買了一個套餐,
到了機上,起飛不久,居然送早餐來了!
就這樣,我們吃了三份早餐。(噁…)

去程的華航機長技術比較不好,
降落檳城之後飛機還狠狠的彈跳了兩下,技術有待加強
不過至少是平安抵達了,
而且在機上還看到一朵一朵、直直像棉花糖似的雲

很cute.

負責這次旅程的導遊長的很像藝人曾志偉

(左邊那位)
不只長相像,還有講話的腔調、神韻
超級像的!全團公認啦!

馬來西亞的司機坐在車裡的右邊


開車是靠左開的


跟我們相反。
所以導遊說:『過馬路時頭要記得搖一搖啊!』
意思就是,要看清楚了再走,不然很危險滴。

在車程上,導遊先教我們幾句簡單的馬來話
『短短』是先生
『胖胖』是小姐
『呷你罵到死』(台語發音)是謝謝
『三八三八』(台語發音)是不客氣
還真是有意思~~

這次的行程都超悠閒的
因為真的也沒有太多地方可逛可看可買
就是純度假。
(會這樣寫的原因就是,)
(我一下子還真的忘了第一天到底在幹麻…)

下午喜來登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梳洗一番
晚上到麻六甲海峽旁的海鮮餐廳吃飯,


每餐都有魚啦!想也知道,不過很公平,也都有蝦,
只是可能不是很新鮮,所以我的皮膚一直呈現一種輕微過敏的狀態。

飯後到對面夜市吃摩摩喳喳,


哎喲我的媽!超級好吃的!而且老闆還會看人料理。
本地人吃的比較甜,像我們這種外地客
老闆很貼心會調整內容物的搭配
味道好吃到第四天晚上我還專程衝去再買一碗來吃!

晚上到當地一家很大的Gurney Plaza逛逛。


我們手牽手跟一個又一個有超級相像臉孔的華人 / 馬來人擦肩而過
有一種好奇妙的感覺---
前一個晚上的這個時候,我跟同事在東區吃火鍋
aaron在加班。
今天的同樣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攜手在馬來西亞逛百貨公司了!
世界地球村,不是嗎?

逛到B1超市(到哪我都喜歡逛超市!)
挑了幾個零食準備結帳。
我超緊張,因為它們的幣值算法我總是記不起來,
而且之前去肯德基買東西,雖然價位比台灣低,但還要另外加稅金
如果在這裡也要加,那總數就跟我們算的不一樣了。
好不容易先算好原價,小心翼翼捧著剛剛好的紙鈔和零錢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準備結帳
畢竟…後面排了一大堆人,如果又要重新算一次錢
我鐵定會讓他們等到用馬來文罵我…

嗶嗶嗶,刷了三次
我看了一下收銀台螢幕『RM3.37』 => 就是馬幣3.37元,折合台幣約33.7元。
大開心!
這不是跟我手上捧的錢一樣嘛!
立即給那位包著頭巾的婦女,興高采烈的離開了!
從來、從來沒有在超市結帳結的這麼開心的!
你看,就是這張發票,
我超得意的RM3.37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