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日本關西、大阪行
逛了很多店家、知名景點
也玩遍環球影城
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店員
態度都非常好;
不管白天、晚上,
上一個客人、這一個客人、下一個客人
他們永遠都有禮貌的服務你。

我們不會講日文,而跟大部分的日本人講英文是行不通的
但是即便如此,還是可以溝通無礙。
『體貼』和『有禮貌』似乎是日本的民族特性之ㄧ。

舉幾個例子大家就可以了解了。

到觀光地免不了買些伴手禮
我們正在想應該如何表達我們想要多些小紙袋
回去好分裝禮物。
只見櫃檯那位溫柔的小姐稍稍打量了一下我們買的東西
然後從桌子下拿出各式大小不等的精美紙袋
小心翼翼的摺好、放入裝東西的袋子中。

在百貨公司試穿衣服
我拎著衣服就往試衣間走
一個小姐匆忙趕過來
臉上堆滿歉意的笑容,西哩呼嚕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笑著搖頭表示不明白
她就比手畫腳說明進試衣間要脫鞋
於是我便脫下鞋走進去
那位小姐在試衣間外略為鞠躬,
然後彎腰幫我把鞋子放好--不是只排好而已
她把鞋子放的是方便我換好衣服出來穿的方向。

在飯店等電梯
後到的其他日本人一定會微笑點頭打招呼
並且站在後方
等我們都進電梯才該他們。
令我們驚訝的是
不只成年人會如此
連10幾歲的年輕小男生亦然。




乾淨、守法不用說,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值得效法,
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都喜歡、願意在這裡花錢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